部落格標頭圖片放復古風的可爾必思圖案已有好一陣子,當初挑那張圖案的原因有點想不起來,我想,大概是因為覺得可爾必思代表一種童年記憶,而酸酸甜甜的滋味,就像平凡與變化不斷交織的人生吧!
 
對我而言,從小到大,無論何時,家裡冰箱放一瓶濃縮的可爾必思,代表的是一種幸福與滿足;外出偶爾口渴走進便利商店,打開飲料冷藏櫃,也總會毫不猶豫的拿罐可爾必思乳酸飲料。即使那年夏天,在鯉魚潭的捷安特單車休閒服務站,沒租自行車環潭,但卻記得一定要點杯冰涼的可爾必思。這樣的喜歡,在部落格上卻沒為她寫過任何文章,實在有點殘念~~~
 
今早上可爾必思的日文官方網站閒晃,發現一支長澤雅美為可爾必思拍的WEB限定版CF《君の近くにいたい夏》告白篇,看她在碧海藍天的沙灘上模擬向學長告白,聽著D-51讓人忍不住也跟著打拍子說「Oh yeah !」的廣告曲《Travelers Of Life》,突然想起1年8個月前寫的一篇網路日記,原來自己早就寫過可爾必思了嘛!^^
 
寫日記那天,是2006年11月20日,剛認識阿娜答第10天,那時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寫「可爾必思文」的前一天,我們才第一次出遊,金山、淡水一日遊。
 
現在再回頭看「可爾必思文」,發現雖然文字表面上看起來有點酸溜溜,但心情似乎很好,就像可爾必思,有一種酸酸甜甜的幸福滋味...^^
 

 
【冰可樂與溫開水,Cocktail vs.Calpis】舊文復刻版 2006-11-20
 
今天部落格上的朋友,傳給我一篇登在聯合報上,王文華寫給「五年級同學」看的《冰可樂與溫開水》,
看完後,深覺心有戚戚焉,不過,這是男生的觀點,我來寫一點女生的觀點:
 
像我這樣的女生,雖然有點年紀,但尚未結婚,有時間會去喝喝下午茶、看看好電影,
雖不再是青春貌美、楚楚動人的少女,卻也不是有水桶腰、蝴蝶袖的歐巴桑,
一面覺得自己還有一丁點挑剔別人的條件,一面又暗暗不爽自己周圍的男人只愛辣妹...
 
看著周遭出現越來越多七字頭、八字頭的美眉,除了有點妒嫉,更多的是懷念過去也曾有過的青春,
逝者已矣,來者不可追,只好偷偷在心裡安慰自己:
「我有我的知性美,如果美眉是杯濃烈刺激的Cocktail,我就是清爽懷舊的Calpis....」
 
這是我從來沒有說出口的小小悲哀,聳聳肩、搖搖頭,我仍會勇敢去愛...動畫快遞
 
P.S.想看王文華寫的《冰可樂與溫開水》,上王文華流行館就可以看到。

 
 
 
長澤雅美‧可爾必思WEB限定版CF《君の近くにいたい夏 第一話‧告白篇》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