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曾走進博物館、美術館,這趟南台灣之旅,出發前阿娜答就說可以去海生館參觀,其實從小就對「參觀」人工豢養的動物興趣缺缺,所以像動物園、海生館這類場所,從不曾出現在我規劃的旅遊行程中,不過,既然阿娜答提議要去,那我就從善如流吧....^^"
 
「好貴,1張門票要450元耶....,我們在外面逛一逛好了....」看了一眼售票口的入館費用表,我驚訝的說。
 
「既然已經來了,還是進去吧....」向來不喜歡「不合理消費」的阿娜答說著,立刻毫不猶豫的走向售票口買了2張票。
 
好玩的是,沒參觀過海生館的是我,阿娜答可不是第一次來呢!既然阿娜答都這麼說了,票也入手了,那就進去開開眼界吧!
 
結果,進了海生館之後,快門一直按不停的當然還是我啦,光是為了拍一張清楚的獅子魚照片,就不知蹲在水族箱前多久呢....:p
 
順道一提,海生館是《我在墾丁*天氣晴》中亮亮導覽的地方,對於這樣的劇情安排,一直覺得有點納悶....
 
「雖然海生館也是在墾丁國家公園範圍裡面,不過,墾管處的解說員為什麼會出現在海生館導覽呢?」
 
如果我問阿娜答這個問題,他一定會這麼回答我:「演戲嘛,觀眾不一定知道那裡是海生館啊....」
 
哈,因為這樣的問答,幾乎每天都會在我們倆一面吃晚餐,一面陪長輩看八點檔連續劇時上演,誰教我老是那麼「不入戲」呢....XD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電話:08-882-5678
  
 
一進園區,看到的是太平洋親水廣場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Logo
 
 
海生館入口前是一座鯨魚廣場
 
 
雄偉的鯨魚雕塑,跟小女孩的背影形成強烈對比
 
 
 珊瑚王國館的珊瑚礁預覽區
 
 
 珊瑚王國館的海底隧道
 
 
 珊瑚王國館的獅子魚,拍了很多次,一直拍不清楚....@@"
 
 
哈,拍到正在工作的水族箱清潔人員
 
 
世界水域館的海藻森林展示區,遊客站在展示區前顯得非常渺小....
 
 
世界水域館的極地水域「企鵝餵食秀」
 
 
台灣水域館的觸摸池,裡面是海星與海膽
 
 
台灣水域館的水母,讓我想起卡通《海王子》....^^"
 
 
 台灣水域館的大洋池,
當水族箱裡的「溫柔巨人」鯨鯊游過一對祖孫上方,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大洋池的「與魚共舞餵食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