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常為我們DIY放學後的甜點,自己做好吃又便宜,夏天多半是「凍凍果」或布丁、果凍,冬天則是紅豆湯、紅糖地瓜湯(那時還沒有流行「沖繩黑糖」....^^")。
 
所謂凍凍果,就是將煮好的綠豆湯之類的甜湯,裝進一種比冰棒尺寸小一些的夾鍊袋,放進冷凍庫後等結凍即可取出食用,不過,小孩子通常等不及結凍就會拿出來吃,未完成結凍的口感就會有點像思樂冰,不知還有人記得這種自製冰品嗎?
 
長大後,曾帶媽媽搭台汽客運到九份去玩,吃過「阿柑姨」或「賴阿婆」芋圓之後,媽媽也偶爾會在冬天的甜湯裡加上芋圓,我想,會喜歡吃芋圓、包心圓之類的東西,應該就是從這時開始的吧!
 
從裝潢就開始期待鮮芋仙微風店開張了,原本就是通化街夜市人氣店家的鮮芋仙,自是不能錯過。鮮芋仙微風店開張後,因為工作忙碌,每天下班經過鮮芋仙微風店時總是形色匆匆,望著店前人龍,心想還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再去吧!
 
由於地利之便,總算也走進鮮芋仙了,在先後嘗過芋圓四號(珍珠粉圓 + 芋頭 + 紅豆)、芋圓五號(花豆 + 天山雪蓮 + 珍珠粉圓)後(每碗45元),看見他們前陣子又推出新商品「芋圓紫米粥」(每碗50元),為了一嘗其味,我前前後後走了三趟。
 
第一次想點芋圓紫米粥,是在非假日中午。
 
「芋圓紫米粥要下午2點才有喔!」工作人員答道,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時間限定」商品。
 
第二次,是在晚間7點多的下班時間過去,心想這次總該可以吃到了吧?
 
「抱歉,芋圓紫米粥已經賣完囉!」工作人員說道,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數量限定」商品。
 
第三次,是假日到辦公室加完班,和阿娜答在微風廣場用完午餐後過去。
 
「假日應該也吃不到吧?」一路上我心裡想著。
 
到了鮮芋仙門口,沒想到不但櫃檯前沒大排長龍,店裡也還有座位,最重要的是,還有芋圓紫米粥!
 
「終於吃到芋圓紫米粥了!」在冷風凜冽的冬天,吃碗熱呼呼、加了芋圓的紫米粥,果然心口都暖了起來呢!
 
原來手感的美味,最早源自於媽媽溫暖的手心裡。如果說,每個人的美食啟蒙歷程就像一張履歷表,那我的台式甜點履歷表,應該就是從媽媽的凍凍果、紅豆湯,再到鮮芋仙的芋圓紫米粥吧....^^
 
 
鮮芋仙台北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62號
電話:02-2775-3395
 

鮮芋仙微風店的戶外招牌燈箱

 連招牌燈箱上的圖案都很可愛,

左邊Q版人像是鮮芋仙的創始人「傅大哥」、「傅大姐」

 鮮芋仙微風店一隅

芋圓、仙草、豆花、茶飲,是鮮芋仙四大主要商品

點餐後,櫃檯工作人員會給客人一只呼叫器,

當呼叫器振動,就可以去領餐囉!

第一次到鮮芋仙微風店點的是芋圓五號,看起來晶瑩剔透,非常可口,

除了芋圓,還包括花豆、天山雪蓮和珍珠粉圓

第二次點的是芋圓四號(芋圓 + 珍珠粉圓 + 芋頭 + 紅豆)

也喜歡「苦茶之家」蜜芋頭的我,一直覺得芋頭和芋圓是絕配

走了三趟,終於吃到鮮芋仙的芋圓紫米粥了....^^"

加了芋圓的紫米粥,讓心口暖了起來

↑↓店裡也有QQ的手工麻糬,這是黑芝麻口味,每個25元

 

鮮芋仙印著「手感」字樣的陶碗,宣示著他們對手工美食的堅持,

而原來手感的美味,最早源自於媽媽溫暖的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