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曾在九份老街吃過一位老爺爺賣的「芋泥酥」。
 
這種手感小點是用油炸的,酥酥薄薄的外皮裡,裹著香香的芋泥,甜中帶鹹、熱騰騰的好滋味,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後來又去了九份好幾回,可惜在老街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卻再也尋不著那位老人家的芋泥酥小攤了。
 
兩週前的假日,在金山老街的「塔帕笠屋」,我終於找著了這尋覓已久的古早味小點。
 
塔帕笠屋是一家1樓是廚房,2樓、3樓是客席的日本料理店,看看門口的價目表,一份定食大約在200~300元上下。
 
其實,當天並沒打算在金山老街吃飯,但是因為小巧古意的三層樓店面實在頗吸引人,所以經過時好奇的頻頻朝店裡張望,只見正在廚房裡的幾位工作人員紛紛對我報以友善笑容,「好一家親切可愛的料理店啊!」我心想。
 
回程再經過塔帕笠屋時,發現櫃檯上擺著一個小竹籃,上面裝著一個個小指般大小、像座小山似的點心,竟然是芋泥酥耶!
 
只見一旁的紙片上寫著「芋泥酥,1份50元」,我立刻買了1份(10個),然後和阿娜答走到附近的休憩區品嘗。
 
「竟然跟九份老爺爺做得味道一模一樣耶!」或許是曾有那樣美味記憶吧,我細細嘗著剛起鍋的芋泥酥,心裡竟然充滿難以形容的感動與幸福!
 
吃完芋泥酥後,已是華燈初上,意猶未盡的我,在離開金山前又折回塔帕笠屋拿名片,名片上寫著「店長 中澤重光」,才知老闆是一位日籍廚師,因為喜歡金山,於是在老街上開了這家塔帕笠屋。沒想到這樣單純的動機,卻讓金山老街多了一家美味的日本料理店,真好!
 
「下次來可以先訂位喔!」工作人員親切的提醒我。原來塔帕笠屋是網路上頗熱門的人氣餐廳,當天的晚餐時段已經訂位客滿了!
 
不急,慢慢來,有機會,再找個非假日去塔帕笠屋嘗嘗他們的定食,以及有著手感好風味的芋泥酥吧!^^
 

塔帕笠屋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舊市場5號(週二公休)
電話:02-2498-2048
 
 
塔帕笠屋的芋泥酥,帶我重溫九份老街曾有的美味記憶
 
 
酥酥薄薄的外皮裡,裹著香香的芋泥,甜中帶鹹的芋泥酥簡單卻有好風味
 
 
位於金山老街的塔帕笠屋,小巧古意的三層樓店面有著濃濃日本風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