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自己有口福,常常在機緣巧合下走進「有錢都不一定吃得到的餐廳」,在新店舊址的食養山房如是,吃過兩回的台電勵進餐廳之「東北酸菜白肉火鍋」亦如是。
 
會這麼說,是因為這兩家「必須排隊才吃得到」的館子,都有人事先訂好位子,我輕鬆愉快就吃到了,實在是幸運到不行....^^
 
第一次聽到「用炭火爐煮的台電酸菜白肉火鍋」,是在兩年前的冬天,那時部落格上的朋友曾吆喝著說要去吃,因為我曾在麗水街的「京兆尹」吃過御膳級的東北酸菜白肉火鍋,美味自然不消說,所以我對台電的酸菜白肉火鍋也滿懷期待,不過,後來是雷聲大雨點下,並沒去成。
 
這家台電餐廳正式名稱叫「勵進餐廳」,是台電的員工福利餐廳,第一次造訪是在去年冬天,第二次則是在前幾天的耶誕夜。
 
前後兩回,吃的東西差不多,感受卻大不同。坦白說,第一回滿失望的,當時邊吃邊想:「這跟京兆尹的東北酸菜白肉火鍋完全不能比啊!」事隔一年,再度受邀走進勵,才有所悟:這裡是屬於市井小民「大片吃肉、大口喝湯」的風情,餐廳設備、火鍋食材到價位(大人每位340元,小孩每位200元)皆屬普羅級,重要的是,餐廳本身的性格豪邁和大夥兒圍爐時的喧鬧感覺,在在與走品味路線的京兆尹截然不同。
 
其實,勵進是家挺有趣的餐廳,有點像童年時爸爸會帶全家去的那種老舊的外省小館,而且據說勵進的遊戲規則不少,包括:不能訂位、一定要排隊啦(除非是台電員工),以及人數到齊的可比先到的優先入座啦,也就是說,想吃一定得有耐性就是了。
 
另外,雖說吃火鍋不就這麼回事兒,但建議下箸前,還是看看餐廳牆上掛著的「東北火鍋食用教戰守則」:
 
1.佐料調配不宜過量,以各半匙為宜
  
2.冷盤請直接食用,無須下鍋
  
3.火鍋上桌前請先將適量之豆腐、酸菜加入
  
4.白肉與牛羊肉不宜川燙過久,可保肉質鮮美
 
例如,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我,就曾猶豫要不要把「豬肉凍」也下鍋涮一涮(還好最後沒有貿然採取行動)....@@"
 
勵進火鍋食材很單純,無限量供應的「酸菜」和「白肉」是主角,此外,我要特別推薦配角──薄脆中帶著蔥花香的蔥油薄餅,即便是冷了也滿好吃的喔!
 
不過,在這種吃到飽的餐廳,無論食物多美味,還是要自我克制,能吃多少就拿多少,以免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還糟蹋糧食喲!
 
台電勵進餐廳
地  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
電  話:02-2351-3804
營業時間:11:00~13:00、17:00~20:00
 

台電勵進餐廳的另一塊招牌

陽春的裝潢,有點像童年時爸爸會帶全家去的那種老舊的外省小館

 我的左手邊,由近至遠依序是有點像培根的白肉、豬肉凍和豬肉火鍋片

我的右手邊,由近至遠則是加了蘿蔔絲和火腿絲的冬粉、蔥油薄餅,以及牛肉火鍋片

東北酸菜白肉火鍋是以這種底部燒炭的火爐烹煮,最上方的小蓋可控制火候

  琳瑯滿目的調味佐料,不知怎麼調的話,以各半匙為宜

  主角「酸菜」和「白肉」無限量供應

 做莊的主人怕我們吃不飽,竟然還點了熱炒,這是沒有豆干的客家小炒

除了蔥油薄餅,剛起鍋、熱騰騰的酥炸魚塊也滿值得推薦的

 不知菜名,因為撒滿杏仁片,姑且稱之為杏仁蝦吧!

打烊前的勵進餐廳,少了營業時間的人龍喧嘩,多了一份靜謐
 
 
 
 
 
arrow
arrow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