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從管理後台發現食養山房這篇網誌,每天總能吸引許多訪客從Google連結過來,甚至是以電子郵件轉寄(前陣子李安、陳文茜在媒體上分別提到食養山房時,我的部落格流量也明顯增加),所以特別重新處理食養山房照片成「復刻版」,只希望能更忠實呈現美食原色。
 
12篇「中台灣樂活4日遊」系列日誌也終於寫完了,阿娜答問我,有人寫部落格這麼認真的嗎?「應該有吧?去玩了4天,總要交心得報告、做個紀念呀!」我開玩笑答道。
 
由於總會隨身帶著數位相機,這段時間自然也沒閒著,於是,想寫的東西又「塞車」了....吐舌頭
 
累積那麼多素材,該先寫什麼呢?想來想去,就先從我熟悉又喜歡的永康街開始吧!
 
兩週前,一個週六夜晚,我和阿娜答各自從不同地點出發,相約在永康街碰面吃飯(因為住得近而天天見面的我們,還突然有一種「約會」的甜蜜感覺呢!)。
 
在博愛特區住了快5年,對永康街商圈可以吃喝玩樂的地方,簡直到了如數家珍的地步,鼎泰豐、高記、秀蘭小吃、永康街和老張牛肉麵、誠記、回留、冰館等,都曾有我嘗味的足跡,可惜那時工作特忙,也沒買數位相機,不然真的可以在部落格開個「永康街美食」專區服務大家。
 
向來人文薈萃的永康街,也是許多企業界老闆、政治人物的美食朝聖地(我就曾和陳文茜擦肩而過),在永康公園盡頭,有家充滿台灣古早味的宜蘭菜小館,這就是「呂桑食堂」。
 
這回是我第二次來,上次是和一群資訊業同事,大夥兒點了滿滿一桌子菜,立刻被掃光的好滋味一直令我難忘。
 
回想起來,呂桑食堂好像曾是拉麵店,因為經營成本高、利潤低,出身宜蘭三星、在飯店擔任多年廚師的呂老闆才改賣家鄉料理,於是,被喻為「宜蘭三寶」的糕渣、棗餅和甘花,加上只用當日新鮮漁獲與蔬果的堅持,呂老闆的家鄉菜在經過改良後,成了台北巷弄中的美味料理。
 
這天,我們兩個人點了1份可樂餅定食(160元)、1碗切仔麵(50元),還加點了墨西哥中捲(120元)和烤味噌肉(160元)2道菜,因為沒抄筆記,價錢有點沒印象了,不過應該不致差太多。
 
木桌木椅紅磚牆,以及昏暗柔和的燈光,讓呂桑食堂充滿懷舊風情,但也苦了拍照不開閃光燈的我。或許正在看著這篇網誌的你,從我努力後製處理過的照片中,也能對食堂裡那份最真宜蘭味感受一二。

呂桑食堂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2-5號
電話︰02-2351-3323
 
 
 
呂桑食堂的大門
 
 
入口就是「灶腳」
 
 
無限量供應的金棗茶
 
 
有著好湯頭的切仔麵
 
 
由可樂餅、小菜、味噌湯、茶碗蒸和梅子飯組合成豐富的可樂餅定食
 
 
切開可樂餅,酥酥的餅皮裡是奶糊內餡
 
 
上面鋪滿水果的墨西哥中捲,酸甜鹹融合得恰到好處,是頗開胃的冷盤
 
 
中捲料理得十分滑嫩可口
 
 
↑↓最晚上桌的烤味噌肉,雖然整盤都是肉,不過肥瘦相間,加以味噌調味,吃來美味不油膩
 
 
 
隔了一張空桌,一群銀髮族正在聚餐,
牆上的「最真宜蘭味」彷彿正印證著他們歷久彌新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