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郊區玩了3天2夜,10月19日晚上,我們回到都會區,來到台中市。
 
鄰近國立台灣美術館(簡稱「國美館」)的「綠園道」,一直是我想造訪的地方,那是明天的行程,而即將入宿的文華道會館,則是阿娜答同事特別推薦的。
 
這家由中部建築業者合資的文華道會館,就在逢甲夜市附近,是一家鬧中取靜,以「藝術旅店」為訴求的商務旅館,內裝走時尚簡約風,意象鮮明、用色活潑,無論是家具,供客人取閱的DM、名片,抑或房間、浴室裡的各種備品,甚至是晚餐附贈的逢甲夜市美食優惠券,都看得出經營者的別出心裁。
 
就在寫這篇網誌前,先上網搜尋了文華道的非官方資料,發現有網友爆料文華道未取得營業執照,也沒有通過安檢,不是「合法旅館」,還有同業義憤填膺表達不滿情緒,原本猶豫著要不要照原計畫介紹文華道,後來靈機一動,乾脆自行查證,於是我撥打了台中市政府○○處的電話,請總機幫我轉權責單位──○○科。
 
「請問文華道會館是合法旅館嗎?」我問。
 
「好,我幫您查查看....」接電話的先生說。
 
「抱歉,承辦人正在講電話,我請他回電話好嗎?」同一位先生再度拿起話筒說。
 
於是,我留了電話,再次詳細說明問題,並明確的告訴對方,請承辦人回電話給我,但對方一直沒有回電話。
 
隔了2個小時,我再度打電話到台中市政府○○○○科,先是一位小姐接起電話,又幫我轉接另一位先生,不知是不是同一位,反正我不厭其煩的再次說明問題:「請問台中市逢甲夜市商圈有家文華道會館是合法旅館嗎?」
 
「正在申辦中,他們已經補『營登』和『旅登』了。」那位先生答道,似乎不止我一個人問這個問題。
 
「那....,我想去住,你們對消費者有什麼建議嗎?」我問。
 
「嗯....,如果是考生,住那邊滿方便的,不過在入宿時,可以先向會館詢問消防、建築方面必須注意的事項....」呵呵,我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十五二十時」的「考生」嗎?
 
「那....,從申辦到成為合法旅館需要多久時間?」再問下去,我可以寫「專題報導」了....^^"
 
「大概要....1~2年吧....」這位先生回答的聲音越來越小....
 
什麼?從申辦到成為合法旅館需要1~2年?....驚訝 挑眉質疑 昏昏欲睡
 
 
文華道會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31號
電話:04-3602-8088
 
 
 
從逢甲夜市回會館時拍的建築外觀夜景
 
 
房間的卡片鎖上是紐西蘭象徵──銀蕨葉的圖案,
毛利人利用銀蕨在月光下會閃閃發亮的特性,指引光亮方向,文華道也以此做為飯店經營定位
 
 
房間裡像雲一樣柔軟的床,後方還有做工精細的書桌,
筆電網路線不夠長?不用搬書桌,向櫃檯借就行啦....吐舌頭
 
 
玄關櫃子上的杯具,極富設計感
 
 
嚴選來自紐西蘭100%的有機烏龍茶待客
 
 
讓人想一探究竟的浴室
 
 
色彩鮮活的浴室備品一應俱全
 
 
手工香皂,小小的皂盤也不落俗套,
房間裡所有的東西都有明訂的價錢,若喜歡可向櫃檯洽購
 
 
這樣的柿紅色在文華道隨處可見,
算是他們的企業識別系統CIS中的標準色之一
 
 
浴室裡的淋浴空間
 
 
即使是牆上的磁磚也毫不馬虎
 
 
房間外的5樓電梯口,擺著暖色系的造型沙發,營造出溫暖的休閒感
 
 
第2天早上吃早餐的地方──晨柿廳
 
 
晨柿廳內部陳設
 
 
晨柿廳提供精緻的中西式早餐
 
 
飲料中有薰衣草奶茶,濃郁香醇,非常好喝,
桌子另一端,阿娜答正在施展切奇異果絕技....^^
 
 
退房前來到大廳,詢問至綠園道的事,
櫃檯工作人員除仔細解說前往綠園道的路徑,並推薦我們至「核果美食工房」用餐
 
 
大廳一隅
 
 
商務中心的造型沙發,宛如盛開的花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