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新舊並陳卻不突兀,紅樓是經典老建築之一
 
 
 
以往總愛到華納威秀看首輪電影,入場前最好再準備一盒鹹口味的爆米花....,雖然票價貴一點,但總覺得要對自己好一點....:p
 
最近因為阿娜答的關係,我暫時「戒」了這個「奢華」的習慣,改進西門戲院看二輪電影。不過,雖說是二輪,但西門戲院上片速度要比一般二輪電影快許多,長期下來,反而比看首輪更划算,加上西門商圈有著我童年與少女時代的回憶,以及他的陪伴,所以我開始喜歡在假日上西門挑部好電影看,再順道逛一逛。
 
那天,看完「血鑽石」後(板主強烈推薦這部電影),和阿娜答到寶慶路的遠東FE21' 閒逛,想起兒時爸爸常帶著全家大小在這裡逛街、辦年貨,許久未曾造訪,在新奇與陌生之中,卻仍有著一絲絲莫名的親切感。
 
晚餐時刻,走進地下樓的美食街,發現有家「朱記餡餅粥店」客人特別多,於是就和阿娜答入店用餐。
 
我們點了一籠花素蒸餃和一份130元的刀削榨醬麵 + 牛雜湯套餐。雖然以前地理課本上說:「南人食米,北人食麥」,但身為天府之國的「川娃子」,我一直喜歡各類麵點,尤其是有嚼勁的手工麵條,朱記的花素蒸餃和刀削麵都做得相當不錯,難怪生意興隆。
 
走出遠東FE21' ,臨時起意用新相機拍了好幾張夜景,璀璨夜色中,不知西門町的黑馬騎士「小黑」安在否?(請參小黑眼中的西區夜色
 
經過誠品116的長廊,長柱上的燈箱,是即將上片的日片「現在只想愛你」劇照,望著男女主角的數位單眼,我忍不住按下了快門,嗯....,數位單眼固然效果好,但可以放進口袋的數位傻瓜也不錯....^^
 
辦公室在名牌薈萃的東區,但在我眼中,巧妙融合傳統與新潮、人文與時尚的西門商區卻更富吸引力。在這裡,更可以看見我恍若昨日的青春。
 
 
西門戲院(1979~2008.11.03)
地 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44號(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
電 話:02-2388-4820、2371-5825
 
朱記餡餅粥店
地 址:台北市寶慶路32號 B1(遠東FE21' 地下樓美食街)
電 話:02-2382-5809
 
Sony Digital Square
地 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 41 號(漢中街、峨嵋街交叉口)
 
 
 
西門戲院雖演二輪電影,上片速度卻相當快,
血鑽石(Blood Diamond)相當值得一看
 
 
血鑽石女主角──珍妮佛‧康納莉,在劇中飾演富正義感的記者
 
 
 
寶慶路遠東FE21'
 
 
遠東FE21' 地下樓美食街裡朱記餡餅粥店的花素蒸餃
 
 
牛雜湯
 
 
刀削榨醬麵
 
 
誠品116長廊
 
 
↑↓本期上映的日片《現在只想愛你》電影劇照燈箱
(位於誠品116長廊)
 
 
 
徒步區多了一家大排長龍的Mister Donut
 
 
每回逛西區必定造訪的Sony Digital Square
 
 
~~~~~~~~~~~~~~
 
 
去看看我寫的 小黑眼中的西區夜色
 
 
~~~~~~~~~~~~~~
 

 
又過了一個白色情人節,去年此時,我在做什麼呢?....@@" 
 
無論如何,愛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相信它存在....^^
 
 
 
本文精選紀錄:2008-10-02/MSN 台灣首頁 - 精選部落格(為愛改看二輪電影,有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