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獨自上餐廳吃飯,是在24歲那一年。
 
走進那間位於小巷弄的餐廳,一推開擦得晶亮的玻璃門,服務人員立刻微笑著上前招呼我,並且在確定我是一個人之後,很「貼心」的問了我一句:「怎麼會一個人來呢?」
 
原想抱著悠閒心情獨自用餐的我,只好回答她:「朋友臨時有事不能來...」,於是,服務人員帶著同情的眼光,殷勤帶我入座、幫我點菜,結帳時還不忘叮嚀我:「下次可以帶朋友來喔....」@@"
 
自此之後,我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喜歡獨自上餐廳吃飯。
 
後來,同學、朋友一個個結婚生子,不能免俗的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於是,我又開始獨行俠般的生活,即使曾有男友,也都是遠距離戀愛,很多時候,我都必須自立自強,包括上館子吃飯、到咖啡館喝下午茶。
 
還好,後來不曾再發生同樣狀況,即使一個人帶本書走進喜歡的咖啡館坐一整個下午,都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盛夏的某一天,特地在非假日請假去戶政事務所辦新式身分證。之後,信步走進附近的捷運站,臨時決定去美麗華吃頓午餐。
 
到了美麗華,經過一番精挑細選,我走進位於五樓的美琪牛排館,點了一客380元的「烤德國豬腳佐蜂蜜芥末和酸菜」商業午餐。
 
坐在落地窗旁,夏日和煦的陽光鋪灑於餐桌之上,加上美味的午餐,突然覺得有種「孤單的幸福」,或許正在看著我的網誌的你,也能體會這樣矛盾的心情。
 
餐後,走出美琪,旁邊有個小巧可愛的「KINDORI金正利水果冰淇淋」,是以前資訊業同事曾帶我來過的攤位。看著各色讓人垂涎三尺的冰淇淋桶,我選了芒果口味,一個人邊走邊吃,彷彿回到國、高中時代,在週末中午放學後,總不忘和妹妹或同學買雙淇淋解饞的畫面。
 
告別百褶裙的年代,無憂無慮的時光不在,但卻多了一份獨立的自在,生活的樂趣,不正在於此嗎?^^
 
 
Vicky's steak house 美琪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敬業三路20號5樓(美麗華百樂園5樓)
電話:02-2175-3800
 
KINDORI金正利水果冰淇淋
地址:台北市敬業三路20號5樓(美麗華百樂園5樓)
 
【2010.10.21更新】
美琪牛排館已轉型蒙古烤肉,金正利已歇業。
 
 
美琪牛排館。先上桌的是塗法式小餐包用的鮪魚醬
 
 
渾圓可愛的法式小餐包
 
 
清淡爽口的蔬菜牛腩湯
 
 
主菜是烤得香味四溢的德國豬腳佐蜂蜜芥末和酸菜
 
 
很少吃肉的我,會點烤德國豬腳,往往是為了一旁所附的酸菜....^^"
 
 
餐後的伯爵紅茶
週一到週五的商業午餐沒有附甜點,等一下剛好可以吃冰淇淋....:p
 
 
KINDORI金正利水果冰淇淋。夏天吃滋味濃郁的芒果冰淇淋正適合
 

 
 
         
 
葉子
 
 
演唱:阿 桑/詞曲︰陳曉娟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