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很「頹廢」,只因一段早夭的戀情讓我失意,也失去所有生活動力....
 
向來自豪書架比衣櫥大、好書比鞋子多的我,為了療傷,終於成了真正的「bye家女」。
 
利用一週五天上下班搭捷運的機會,我以「爬樓梯」的方式無心插柳瘦身成功,所以,從五月中旬開始,我陸續在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買了不少喜歡的衣服、鞋子、包包和配件,並和攝影工坊預約6/4去拍個人生平第一套「騙人的沙龍照」,準備為我那「無敵的青春」下一個美麗註腳(這也算近況預告吧,證明板主活得很好,請大家不必為我擔心....:p)。
 
從未這麼久沒更新網誌,兩個多月來也沒好好回留言,人腦和電腦裡徒然屯積了不少素材,但心裡不時隱隱作祟的小小悲哀,總讓我提不起勁寫網誌和回應,也忘了自己曾發願要把部落格當「終身事業」經營....
 
79天後,我打算好好振作,因為我告訴自己:在哪跌倒,就該從哪站起來──
 
首先,對我來說,強求而來的幸福不是真幸福,不需要別人叫我「下台」,因為我懂得自己「放手」。真正的愛情,既非執迷不悟的佔有,亦非無所不用其極的擊敗對手,而是一段兩情相悅、教人回味的「美味關係」。
 
再者,不吵不鬧,並不代表我沒想法或不在乎這段感情,只是希望尊重對方所有決定。至少在這場風暴中,我自認對心中最重要的人展現了絕佳風度和高感情EQ。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那些曾經對我冷嘲熱諷,或利用他人帳號、密碼偷窺我私密空間的人,或許會讓我一時感到受傷、受挫,但卻無法永遠擊倒我。
 
最後,網路上的流言,我不想理會,因為單聽片面之詞,永遠是羅生門。
 
真實而又虛無的網路,總讓我想起《紅樓夢》裡的「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這些日子以來,早已習慣獨處的我,大部分時間仍是一個人吃飯,偶有機會和老同學、舊同事聚餐,在和朋友共享美食之餘,也讓我有了「食物因有情而味美」的體認與感動。
 
我沒有「芭比的盛宴」、「巧克力情人」中女主角的好手藝,也沒辦法像日本美食情報節目裡那些美麗女星,總會在食物入口後,以豐富的表情給予讚美,並說句自己就快流下「幸福的淚水」。
 
不必太多溢美之辭或犀利批評,只要一顆單純而善感的心,和一部曾陪我走過廿九家博物館、美術館的數位相機,我就能繼續寫下屬於我個人的美食筆記。
 

 
美味的關係 之一:像風一樣、如海一般的你
 
 
【辣椒小魚干】
 
 
謝謝在另一座城市的你。
 
相信以後每當吃辣椒小魚干,我總會想起你,
就像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曾帶我去吃的「苦茶之家」蜜芋頭....
 
或許正因如此短暫,留下的反而盡是甜美回憶....
 
 
很多小館都可見到的小菜,只因曾有心儀的人一同品嘗,簡單料理也變得美味。
 
託他的福,還吃過一種店裡現炒的,每隻丁香魚都很大,吃起來又酥又脆,口感很好,
加上辣辣的滋味,不但下飯,也可以當零嘴
 

 
美味的關係 之二:一個人也要很精彩的自己
 
 
【小林麵線】
 
 
即使只有一個人吃晚餐,也不要虧待自己,
前提是,你最好有運動的習慣....:p
 
 
我非常非常喜歡吃蚵仔麵線。
這天晚上,我一個人的晚餐,點的是蚵仔麵線 + 清補涼的套餐,90元
 
 
 麵線裡除了大又新鮮的蚵仔,還有煮得軟透、沒腥味的大腸
 
 
 清補涼裡滿滿都是銀耳、紅棗和桂圓,
店家還貼心的備有熱、溫、冰三種溫度供客人選擇喔!
 
第一次單獨走進餐廳吃飯,那年的我24歲
 
 
小林麵線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35巷17號(SOGO忠孝店正後門)
電話:02-2752-9508
 

 
美味的關係 之三:永遠26歲的美少女布蘭達
 
 
【中島甜不辣】
 
 
我的辦公室離「永遠26歲的美少女」布蘭達的公司很近。
 
到職已經快3個月了,我們終於在5/26相約到微風廣場美食街吃中飯,
順便給她看看我在網路上買的短版外套和繫帶復古娃娃鞋。
 
哈,我自己買還不夠,還想拖布蘭達一起下水,
一起進入「罪惡的淵藪」....^^"
 
 
中島甜不辣是那天的午餐
 
 
點的是套餐,所以隨餐除了附一小碗煮甜不辣的原湯,還有一碗韓國魷魚羹
 
 
甜不辣 + 韓國魷魚羹 + 咖啡冰砂,這樣豐盛美味的午餐,120元
 
布蘭達,等我下次穿新買的韓版高腰雪紡洋裝,再一起共進午餐....^^"
 
 
中島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微風廣場B1美食街中間區域)
 

 
美味的關係 之四:IS老同事,一群優秀的資訊人
 
 
【ZUMA意式加州廚房】
 
 
5/28和資訊業老同事聚餐。
 
同甘共苦的「革命感情」讓我們建立了深厚情誼,
大家總把每次的聚會,戲稱為「同學會」。
 
那天的主角是在美國唸MBA、放暑假回來的Rachel。
 
我們這一群總共13個大人、4個小朋友,非常熱鬧,
在13個大人之中,有4對夫妻,其中有兩對還是「公司對」呢!
 
一直為曾待過這家公司、和這群優秀的資訊業同仁共事過五年為榮,
無論在哪裡,你們永遠是我的榜樣。 
 
 
 
點義大利麵或主菜再加150元,就可以升級成套餐,
套餐裡有沙拉、濃湯,飯後附甜點和飲料
 
我點的是微辣蕃茄雞肉尖管麵,208元+150元
 
喜歡吃「醋」的我,沙拉當然選花生油醋醬囉....^^"
 
 
蛤蜊濃湯
 
 
微辣蕃茄雞肉尖管麵,對我而言,果然只是小辣....:p
 
 
燦如金色陽光的芒果優格蛋糕和熱綠茶,是我的飯後甜點
 
順道一提,和朋友聚餐時,通常我拍食物的習慣是──
 
不打閃光燈、只拍自己要吃的那一份,
 
以免打擾他人用餐。
 
 
 
互道珍重前,Liang又約大家找一天去她家做客,
最後決定等我沙龍照後製完成,順便拿給大家瞧瞧。
 
希望拍出來效果讓人滿意,那就可以當我的「相親照」囉!:p
 
天蠍座的我,其實是很專情的,
不過為了避免某些我不想說的困擾,這樣的結局或許對大家都好....
 
到時候,說不定也會把沙龍照放在我的部落格「騙人」喔....^^"
 
 
ZUMA意式加州廚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4號(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巷子裡)
電話:02-8773-0862
 

 
我珍惜每一段美味關係, 
食物因有情而味美,生活因友情而彌足珍貴,
且倒一杯雲淡風輕的酒,敬你們,也敬我那 甜美卻又酸楚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