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在華納威秀看了「斷背山」。
 
網路上影評、讚譽和觀後感已然太多,就不再錦上添花,只想說一說,那天遇到一個或許覺得「心有戚戚焉」的傷心男。
 
那天電影看到一半,正照例為劇中主角真情所感,默默流下兩行清淚之際,突然,前方隱隱約約傳來啜泣聲,黑暗之中,循聲望去,原來是坐我斜前方一位陌生男子。

他先是用手捂嘴強忍著低聲啜泣,後來,聲音越來越大,只差沒放聲大哭,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電影院裡遇到哭得如此「慘烈」的觀眾,而且還是一個男生,雖說我沒有「男兒有淚不輕彈」的世俗想法,但當時他的反應,卻比「斷背山」整部電影給我的悸動還要強烈....

散場後,腦海中除了偶爾浮現電影片段和背景音樂,讓我久久不能釋懷的,竟然是這位大聲哭泣的陌生人,要遇到如何椎心刺骨的痛,才能在公開場合這樣痛哭呀!
 
李安曾表示,自己拍的不是同性戀電影,而是一部愛情電影。
 
還記得我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首映會裡說的嗎?「無論對小孩或大人來說,感情都是最難修煉的魔法」,即使是狂野奔放如牛仔,也難逃情關折磨,真所謂「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死生相許」的最佳寫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