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軟體園區,後方是我上班的H棟大樓
 
 
 
1999年7月15日,無心插柳進入資訊業,對唸廣電、文字編輯出身的我來說,這是一個既陌生又新鮮、有趣的行業。
 
在這家以單機遊戲、線上遊戲聞名的公司,我隸屬教育事業部(簡稱「教育部」),
近5年時光裡,透過在職訓練、自修和工作歷練,我從一個「連作業系統都會不小心刪掉」的電腦白痴,
變成可以幫同學、朋友解決簡單電腦問題的「資訊人」,
直到2004年2月離職,我在這裡度過忙碌、充實,而且充滿挑戰的職場生涯。
 
除了公司正派經營、團隊優秀,以及一段長達4年的純純暗戀、單戀之外,
後來公司從信義路四段遷徙到南港軟體園區,優質的辦公環境也讓我念念不忘,
今天剛好有個機會可以去老東家處理事情,於是,我帶著數位相機,拍下了離職時沒能留住的園區影像。
 
 
 
H棟大樓充滿未來感的大門
 
 
我在11樓上班
 
 
H棟旁的綠蔭大街
 
 
↑↓沿著綠蔭大街走,來到水霧廣場
 
 
 
 
隔著水霧廣場的透明建築物裡,有我常常報到的Starbucks
 
 
廣場上的雕塑藝術品
 
 
↑↓水霧廣場另一邊是階梯廣場,從這裡也可以回辦公室
 
 
 
 
階梯廣場上的露天座位,我曾於午休時坐在這裡小憩
 
 
階梯廣場上的噴泉造景
 
 
上了11樓往右轉,就是我以前的老東家
 
 
櫃檯對面有訪客接待區,聽同事「爆料」,牆上的畫作價值200萬
 
 
刷過識別證進門之後,牆上筆力蒼勁的書法聽說也是出自名家之手
 
 
這就是我待了將近5年的資訊業公司Logo
 
 
在這家公司,我認識了一群學有專精的可愛同事,
不但電腦技能突飛猛進,也學會了有效率的工作方式、基本化妝技巧、嘗試穿迷你裙和馬靴....
 
更重要的是,也修煉了最難修煉的「感情魔法」,進而從黯然神傷的暗戀與單戀中,找回自己曾經遺失的心....
 
 
 
 
 
  

 

薰衣草的等待

  
 
知道薰衣草的花語嗎?

「等待愛情」、「請你回應我」......
 
 
即使只能遠遠望著你,

我仍願像薰衣草一樣,

在屬於愛戀的季節,

無論晴雨,

悄悄為你綻放,
 
靜靜等待你的回應......
 
 
(1999.9.21, Unrequited Love Memorial Day)
 
  
 
 
 
 
 
 
前塵往事,點點滴滴,留予他年說夢痕
 
 謹以此誌,獻給曾經或正在體驗暗戀、單戀、失戀苦澀滋味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