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3採訪台中市的台灣香蕉新樂園人文生活館,以及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廣興紙寮。
 
採訪廣興紙寮時,負責接待的詹小姐十分熱心,一連讓我DIY了手印捲軸、手抄壓花拓印捲軸和紙扇,結果是整個採訪過程我沒空拍照,還外帶被蚊子咬好幾包,真是始料未及。
 
由於在廣興紙寮採訪時沒拍到照片,所以回來後,只好向朋友情商借幾張廣興紙寮的照片讓我放在相簿裡給大家瞧瞧,但是相簿裡的手印和手抄壓花拓印捲軸,可都是我自己動手做的喔!
 
採訪完台灣香蕉新樂園人文生活館後,從台中到南投,路不熟的我們選走山路,一路上見識到泰利颱風的威力和滿山的檳榔樹,忍不住要為南投鄉親捏把冷汗....
 
在天黑前,終於安全抵達埔里優質民宿──提摩太山莊 & 莫內餐坊。
 
說起提摩太,背後還有一段溫暖動人的故事呢!提摩太主人林先生原與太太住在台中市區,因為與埔里朋友合夥的關係,兩人從台中遷到了埔里。
 
本來在建設公司上班和擔任代書的林先生、林太太,在合夥工作結束後,倒也習慣了與自然為伍的生活,反而捨不得離開埔里了,於是他們決定留在埔里,開始實現「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夢想。就這樣,夫妻倆買了一塊地,在日本庭園設計師的協助下,親力親為的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921大地震那年,沒想到房子歷經強震後完全沒有損壞,身為虔誠基督徒的兩人,認為房子是神的祝福,同時眼見鎮上許多弟兄姐妹家園毀損,林先生夫婦倆便將自己的家開放給大家使用。待大家重建工作告一段落後,在兒女出國念書、朋友鼓勵的情況下,林先生夫婦倆終於決定將原本的住宅對外開放,成為結合民宿與餐飲的「提摩太山莊 & 莫內餐坊」。
 
 
在莫內餐坊吃晚餐時,坐在對面的朋友突然對我說,我看起來一臉很幸福的樣子,哈,看我的相簿就知道我有多喜歡提摩太山莊了,破天荒的放了15張照片!
 
提摩太不但本身清幽雅致,四周環境令人心曠神怡,領有民宿經營研習班證書的林太太,一手廚藝更是好得沒話說。
 
當晚我們點的是「美鳳有約」推薦的鵝肝醬雞腿,380元,以及韓式辣味牛肉泡菜鍋,250元,接著又貪心的點了一客南瓜餅(是鹹口味的),結果因為工作,拖到下午2點才吃午餐的我們,又把所有的美食吃得乾乾淨淨...:p
 
飯後除了附梅子凍外,加20元飲料還可換成特製梅汁(冰、熱任選),其中熱梅汁酸甜中蘊藏梅香,特別好喝喔!
 
埔里以出產茭白筍(美人腿)而聞名,莫內餐坊正好緊臨一大片茭白筍田,早晨在餐坊中吃著住宿附贈的中西式早餐,遠眺翠綠山色和茭白筍田,別有一番鄉居風味。
 
臨走前,徵得林太太同意,帶走了放在房裡的提摩太山莊桌曆做紀念,因為埔里真的很遠,不知下次何時可再造訪,但這兒卻讓我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提摩太山莊 & 莫內餐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向善路161-1號
電話:049-291-1003
 
 
 
位於蓮花池畔的莫內餐坊
 
 
入夜後的莫內餐坊吧台
 
 
豐盛的韓式辣味牛肉泡菜鍋
 
 
以烤箱加熱後的南瓜餅十分香酥可口
 
 
庭園中的桑葚也是林太太的食材之一
 
 
告別提摩太,在茭白筍田旁遇見玩得全身濕漉漉的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