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途中,車行經過仍在沉睡中的復興南路時,坐在右側的我,總會被一家尚未開門營業的小咖啡館──波特英式小館(AM 9:00~PM 9:00)所吸引,這大概也算是一種對美食的敏感度吧....^^"
 
28歲那年盛夏,一趟歐洲火車之旅,讓我對大不列顛這個「紳士之國」留下美好印象,而2008年的冬天,我打算在這個門口掛著紅藍白三色英國國旗招牌燈箱的咖啡館,重溫英倫舊事。
 
2月第一天,放自己一天假,離開慈恩園後,搭著捷運來到科技大樓站,憑著記憶走向波特英式小館,推開店門,迎接我的是櫃檯前的英國米字旗,環顧四周,似曾相識的氣氛,還真像在倫敦最後一晚喝了瓶Bud的Pub呢!
 
波特英式小館是由知名法國料理主廚──Maggie擔任總顧問,多年前,曾去她在安和路二段開設的橄欖樹小館享用晚餐,那是一次美好的用餐經驗,因此我對波特英式小館也相當期待。
 
由於抵達時正好接近午餐時刻,原本想點一客全天候供應的傳統英國全套早餐(Full British Breakfast,380元+10%),但看著手上菜單的照片,發現內容實在太豐富了,不但有雙蛋、2片煎吐司,還有滿滿一大盤香腸、培根、茄汁烘焙豆、炒蘑菇、烤番茄。這麼豐盛的早餐,還是留待阿娜答一起來的時候再享用吧!
 
於是,我將視線移往菜單上的另外一種套餐──波特派。這個Set Menu有傳統牧羊人派(羊肉)、農舍派(牛肉),還有嫩雞蘑菇派3種選擇,並附英倫蛤蜊巧達湯、小沙拉、烤法國麵包和餐後的咖啡或紅茶(每客260元+10%),我決定點一客嫩雞蘑菇波特派套餐嘗嘗。
 
喝完巧達湯,不一會兒,剛從烤箱端出來的嫩雞蘑菇波特派上桌了,據店裡工作人員的說法,波特派最道地的吃法,其實是將馬鈴薯泥和肉餡攪拌均勻後再吃,不過,我為了拍照,像「挖寶」般一層層輕輕、慢慢的往下挖,才發現烤得秀色可餐的酥皮,其實是綿密的馬鈴薯泥,酥皮下方夾著熱融融的金黃色起司,再下面則是大量用高湯炒過的雞肉和蘑菇,最後是一層貼近烤皿的酥皮,整個波特派是以手工製作的,口感綿密濃郁不油膩,加上小沙拉、烤法國麵包,對我來說分量剛剛好。
 
雞肉派和羊肉烤也可單點,每個150元,外帶每個100元,4個特價330元,相當划算,不過外帶時就不含巧達湯、小沙拉、烤法國麵包和飲料了。用餐過程中,不少路人總會駐足朝店裡張望或入店詢問,原來這家店不但是外籍人士一解鄉愁的好地方,在網路上也頗具口碑呢!
 
下次,除了點一客傳統英國全套早餐和阿娜答分享,我也想嘗嘗蘋果核桃奶酥波特派,因為看其他客人點似乎也很好吃....:p 
 

Pot Pie Café 波特英式小館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325號(近木柵線捷運科技大樓站,下車步行約2~3分鐘)
電話:02-2736-0905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potpiecafe/
 
Le Bistro de L’olivier 橄欖樹小館法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45號(樂利路口)
電話:02- 8732-3726
網址:
http://www.maggie.com.tw
 
 
↑上班途中,車行經過復興南路,總會看見Pot Pie Café門口醒目的招牌
 
 
↑大門,落地窗前貼著媒體報導和「全天供應傳統英國全套早餐」的店頭海報
 
 
↑門邊的POP,橄欖樹小館主廚Maggie是波特英式小館的總顧問
 
 
↑櫃檯,店裡用的是illy咖啡
 
 
↑我的座位
 
 
↑在門口拿的名片和DM
 
 
↑英倫蛤蜊巧達湯上桌了,還配了片蘇打餅乾
 
 
↑↓巧達湯裡有蛤蜊、馬鈴薯和碎巴西里,湯的稠度恰到好處
 
 
 
 
↑嫩雞蘑菇波特派,旁搭小沙拉、烤法國麵包,對女生來說分量剛剛好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店內另一端黑板上的菜單
 
 
↑小沙拉用的是我喜歡的油醋醬
 
 
↑嫩雞蘑菇波特派酥皮其實是綿密的馬鈴薯泥,有著英國鄉村的純樸滋味
 
 
↑挖起第一口,起司還會「牽絲」
 
 
↑第二口,可以看見酥皮下夾著熱融融的黃澄澄的起司
 
 
↑派裡滿是用高湯炒過的雞肉和蘑菇
 
 
↑別桌客人問店裡用的是哪種品牌的紅茶?老闆誠實的說:「是普通紅茶」,
我點的也是紅茶,這杯應是伯爵茶吧,其實也滿好喝的,
不過英國人非常重視午茶文化,建議老闆不妨改用Twinings(川寧紅茶),會更完美喔!^^
 
 
 
 
 
【關於早午餐的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