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架上有本多年前買的《愛上麵包店》,因為喜歡麵食的我,也超愛吃美味的麵包。
 
從傳統的麵包店,到7-ELEVEn的「現烤急送」,對我來說,在琳瑯滿目的麵包中挑選麵包、品嘗麵包,不但是一種生活樂趣,也藏著童年回憶。
 
記得還是小學生時,每天傍晚放學回家後,媽媽都會給我10元,要我到住家附近的麵包店買5個我最喜歡的「香蔥麵包」當全家人的點心。
 
10元買5個香蔥麵包?
 
別懷疑,這可是我「這個年代」才有的物價喔....^^
 
因為天天去,天天花一樣的錢、買相同口味的麵包,所以後來麵包店老闆只要一看見我走進店裡,就會自動拿5個剛出爐的香蔥麵包幫我結帳。
 
而記憶中,麵包剛出爐的店舖,也總是在暖烘烘的空氣裡,飄散著烘焙特有的香味,讓人忍不住覺得每個麵包都很好吃。
 
雖然《愛上麵包店》裡也介紹了位於新竹的「RT」雅特烘焙坊,但真正發現RT,卻是最近的事。
 
第一次走進位於護城河畔的RT,除了深色原木裝潢頗具質感外,精緻美味的麵包、蛋糕、西點更是店裡理所當然、最耀眼的明星,而一張張印刷精美的型錄,也讓人愛不釋手,無怪乎她總是顧客盈門。
 
清晨朝氣蓬勃的她、白天充滿活力的她、傍晚燈光暈黃的她,RT以不同的樣貌,說明自己不只是一家麵包店,更是美麗的風景。
 
無論是捐完血,以悠閒心情坐在護城河畔吃的「燻雞肉麵包」,還是情人節晚上當「大餐」吃的「香蔥肉鬆麵包」,RT從一家只在書中看過的麵包店,突然走入我的真實生活,而一種只屬於它的濃郁香味,正慢慢烙印在我的人生記憶中....
 
 
RT Baker House 雅特烘焙府後店
地址:新竹市府後街31號(東門城親水公園旁)
電話:03-525-4571
 
 
RT大門左側的原木招牌
 
 
明亮的落地玻璃窗裡,擺著各式美味麵包
 
 
屋簷下的復古壁燈
 
 
印刷精美的產品型錄
 
 
情人節晚上的「香蔥肉鬆麵包」....
 
 
RT不只是麵包店,更是護城河畔美麗的風景,
川流不息的客人,總將機車停在店門前「聞香下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