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1/17)帶Alex去看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首映,這是Alex升上五年級後,我們第一次見面。
 
我曾經是小Alex多年的「褓姆」、「伴讀」、「家庭教師」,從他還在媽媽肚子裡,就跟他結下了不解之緣。長高了,又戴著近視眼鏡的Alex,乍看起來還真有點像小丹(演哈利波特的小演員丹尼爾傑柯伯雷德克里夫)呢!^^
 
首映會是晚上8:00,地點在微風廣場的國賓影城,貴賓券則是電影公司給媒體記者的公關票。
 
現場嚴禁攝影,不得攜帶具有存錄影功能的設備,所以在入場前,還有專人檢查觀眾的背包。不過,我的數位相機(有攝影功能)明明就放在背包裡,他們竟然視若無睹,放我入場,關卡形同虛設。還好我帶相機並不是為了「盜拷電影」,而是為了看有沒有機會跟好久沒見面的Alex合照啦....:p
 
全片2個多小時,從開場的「魁地奇世界盃」、過程中的「三巫鬥法大賽」,到快結束時的「佛地魔」重生,可說幾無冷場,要將700多頁的原著濃縮成2個多小時的電影原本就不簡單,酷炫的魔法特效也有一定水準,但最引人注目的,仍屬3位小主角,以及哈利波特喜歡的東方女孩「張秋」。
 
其實張秋戲分不多,在感情戲部分,比較著重的還是哈利、妙麗與榮恩開始意識到異性存在的少男與少女情懷,相信這個部分,一定可以讓大家想起小學時暗戀功課棒、體育成績好的「班長」的回憶(好像在說自己....:p)。
 
火盃的考驗,是魔法、勇氣、智慧與正義感的考驗,而漸漸長大的哈利、妙麗與榮恩,也開始面臨人生中感情的重要考驗,就像妙麗為了兩位摯友不肯先開口邀她參加耶誕舞會而鬧彆扭時,榮恩對哈利說:「女生長大了還真麻煩」,事實上,這兩個已經14歲的男生也很麻煩,遇見喜歡的人不肯先開口,總是要到機會溜走了,才懊悔為何自己不早說。
 
我想,無論對小孩或大人來說,「感情」都是最難修煉的魔法吧....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首映會貴賓券正面
 
 
貴賓券背面,
場景是「三巫鬥法大賽」第2關「黑湖尋寶」的瞭望塔,塔頂是中國式的,
左上角的勾是入場記號
 
 
 
【相關連結】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官方網站:中文版英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