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01_馬場町紀念公園氣象預報說,週六下雨機率是90%,早晨6點半醒來,看看窗外的天空,雲層很厚,東方隱約露出一抹晨間陽光,和Alex一家人約騎車已經好一陣子了,可惜因為我還在「新手上路」階段,所以一直沒約成,趁著難得的機會,我們兩家人決定還是依約在馬場町紀念公園碰面。
 
大約9點20分,我和阿娜答騎了4.81KM後抵達馬場町。
 
在等待Alex一家人時,一位車友在我們身邊停下,原來他的單車在路上爆胎了,自行補胎後輪胎需要打氣,於是向阿娜答求援。

阿娜答聽了,二話不說立刻取出隱藏在座墊下的打氣筒借給這位聰明的車友,哈,真是識貨啊,知道我們家的大小Miruku座墊下藏著打氣筒!就這樣,DAHON小摺發揮了「道路救援」功能,當場小兵立大功....^^
 
輪胎充好氣,車友連聲稱謝的離開後,一轉頭,發現Alex媽媽──Birgit現身了,Alex和爸爸緊跟在後,5個人5輛車,立刻來張紀念大合照。
 
接著上場的是別開生面的「河岸自行車道生日禮物交換時間」。我送給Alex的是來自雪霸國家公園的精美文具,包括櫻花鉤吻鮭環保肩背袋、保育類動物文件夾和紋身貼紙,希望他就像小時候一樣,學中玩、玩中學,努力學業之餘不忘放輕鬆。
 
至於我的生日禮物,可就要好好介紹一下了。
 
話說之前有12位部落客參與「微笑台灣319鄉」的行腳活動,並在「娜娜*角落遇到愛:Xuite日誌」中「共筆」創作網路原生小說,一年來總共發表過200多篇文章,超過上百萬人次瀏覽。
 
日前,這個在網路上甚受好評的單元已由天下文化集結成《發現那麼美的台灣》一書,而Alex的媽媽Birgit正是其中一位行腳花蓮豐濱、化身娜娜的作者,於是這本剛出爐的好書,就成了Birgit送給我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而我的書架上,繼陳文茜、王水(《無料北海道》作者)、孫少英老師(埔里藝術家)、Jolin(蔡依林)、傑利(《京都岔路》作者)之後,又多了一本作者簽名書....^^
 
說到這,順便請大家猜猜看,Jolin幫我簽名的是哪本書呢?(想看答案請反白→就是《J1-JOLIN的二十四堂英文日記課》啦....:p)
 
近10點,灰色天空一副欲「雨」還羞的樣子,既然已經來這了,我們決定往社子島前進,可惜氣象局這回要命的準,才過了大稻埕沒多久,就開始下雨,大夥只好折返至最近的橋下躲雨。
 
原想在橋下等雨停,沒想到滂沱大雨不曾稍歇,橋下車友來來去去,中午過後,Alex開始覺得有點無聊,於是Birgit一家三口決定冒雨返家。
 
「要不要搭捷運?」目送Birgit一家三口離去後,阿娜答問。
 
「嗯....,既然已經淋雨了,乾脆騎回家好了....」我說,我那「有始有終」的毛病又來了....:p
 
於是,我和阿娜答掙扎一會兒之後,也穿上便利雨衣往大雨中騎去,騎在阿娜答後面的我,眼看沒有擋泥板的大Miruku沿路不斷被泥漿噴得「體無完膚」,就知道我的小Miruku也遭殃了。
 
「啊,我的眼睛看不見!」一路上,雨水不斷滴進我的眼睛,騎在前面的阿娜答只得不時停下來等我「擦完眼淚」再上路。
 
「雨水都沒有滴進你的眼睛裡嗎?」我問,阿娜答回說也有,但是不會像我這麼嚴重。
 
哈,我知道了,因為我的「目睭」比較「大蕊?」啦....XD
 
在這座下著大雨的城市舞台,大小Miruku第一次合作演出「雨天行進曲」,結果是兩個Master淋成落湯雞,大小Miruku也在雨中做了一次「秋天的泥漿Spa」,回到家,光是恢復Miruku白帥帥的光采,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p
 
「以後氣象局如果說會下雨,還是不要出門騎車比較好....」阿娜答下了這麼個結論。
 
凡事總有第一次嘛,無論如何,在這個特別的日子,Happy Anniversary,Alex & Bluefox....生日蛋糕
 
 
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03_給Alex的生日禮物是雪霸國家公園周邊商品
 
車把下方用魔鬼氈綁著的,是來自雪霸國家公園的精美周邊商品,
包括櫻花鉤吻鮭環保肩背袋、保育類動物文件夾和紋身貼紙,
這是我特別為11月22日生日的Alex準備的小禮
 
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05_DAHON小摺發揮道路救援功能
 
有路過車友補胎後輪胎需要打氣,於是向阿娜答求援,
阿娜答二話不說,立刻取出隱藏在座墊下的打氣筒幫忙,
大Miruku當場發揮了「道路救援」功能
 
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06_車友重新上路
 
車友連聲稱謝後,開心的騎著自行車離去
 
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07_Alex一家人到了
 
Alex全家福到了,穿白恤衫的少年郎就是我看著長大的Alex
 
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10_我的生日禮物_Birgit的新作-發現那麼美的台灣(天下文化)
 
Alex媽媽──Birgit送我的生日禮物,
是她的新作《娜娜*角落遇到愛:發現那麼美的台灣》,天下文化出版
 
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11_Birgit的作者簽名
 
Birgit的作者簽名
 
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12_大家在橋下躲雨
 
大夥兒在往社子島的路上因雨折返,只好在橋下躲雨
 
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13_從橋下看滂沱大雨
 
躲在橋下看滂沱大雨
 
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14_有人騎來橋下躲雨
 
↑↓有人騎來橋下躲雨,也有人不畏大雨勇往直前,
大小Miruku也在這場雨中做了一次「秋天的泥漿Spa」....^^"
 
081108Miruku雨天行進曲15_也有人不畏大雨勇往直前
 
 
 
 
 
【相關連結】
* * *
  累積瀏覽人次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