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鳥」DVD的封面
 
 
 
1983年出品的影集「刺鳥」(The Thorn Birds),是根據1977年澳洲作家柯琳馬嘉露(Colleen McCullough)的小說所改編的,記得當年播出的頻道和時段,是在台視每週六晚上11點的「台視午夜場」,那時的我,好像還在唸高中吧,影集中史詩般盪氣迴腸的愛情、純樸美麗的農莊風光,以及優美的主題曲,在在讓我著迷,因此還特別買了厚厚的原著中文版來看。
 
劇中,李察張伯倫(Richard Chamberlain)飾演雷夫神父,氣質脫俗的玉女明星瑞秋華德(Rachel Ward),則飾演女主角瑪姬,李察張伯倫不但因此成為女性觀眾心目中的偶像,這部影集也成為他演藝生涯最具代表性的角色。
 
故事中,身為神父的雷夫一直在教會中追求樞機主教的頭銜,但是自從認識瑪姬後,兩人之間就產生了不可抗拒的吸引力,雷夫註定要在愛、慾、責任、權力與意志間掙扎,而瑪姬則是一生都在追求一個她無法得到的男人,兩個人就像刺鳥一樣,明知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仍然為了唱出最美妙的歌聲,而迎向尖銳無比的尖刺....
 
影集中大家耳熟能詳的主題曲,是美國當代電影音樂大師亨利曼西尼(Henry Mancini,1924~1994)的作品,影集播畢後的若干年,始終遍尋不著主題曲的我,終於在淘兒唱片買到了1989年Telarc幫Mancini出的精選集,裡面網羅了Mancini完整的電影與電視配樂創作曲目,除了「刺鳥」之外,還收錄了「頑皮豹」(The Pink Panther)、「月河」(Moon River,第凡內早餐)等家喻戶曉的影視主題曲。
 
 
美國當代電影音樂大師──亨利曼西尼
 
 
我在淘兒買到的Mancini精選集封面
 
 
 
 
 
傳說中的刺鳥,一生都在尋覓帶刺之樹,
 
只有當牠往最尖的刺撞去時,
 
才會在極度苦痛的臨終前,唱出一生最美的歌聲,
 
牠以生命所換來的歌聲,往往也最讓人動容....
 
 
 
 看著YouTube上熟悉的影音畫面,
 
不禁又重拾起當年感動的心情,
 
只不過經過歲月洗禮,我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強說愁的「文藝少女」,
 
眼前安定而真實的感情,才是我想要的愛情,
 
刺鳥,就讓牠存在於傳說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