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開始上塔羅進階課,難度增加了,要記的東西不少,光是了解塔羅牌中「大牌」、「宮廷牌」和「數字牌」結構,融會貫通78張牌的牌義與其彼此間的關係,就要花上不少心力。
 
為了早點記住塔羅牌三層結構,我幫自己出了一份作業,就是找到有78張偉特塔羅牌圖案的網站(因為懶得自己一張張慢慢掃瞄....^^"),然後把老師給的文字講義完全轉換成結構圖,希望「圖像式記憶法」可以讓我事半功倍。
 
這4張圖是用PhotoImpact做的,完成後看起來還滿美的喔,用相紙印出來效果相當讚(要特別推薦我用了7年的EPSON彩色印表機),可惜為了避免K數太大,我放在網誌上的是解析度較低的「縮小版」,請大家將就著欣賞吧....:p
 
我現在自己所用的牌,是普及版的「萊德‧偉特」, 這副塔羅牌是由Mary Hanson Roberts所繪製,
她以「萊德‧偉特」的史密斯原畫為底稿, 重新描繪修邊上色,使得牌面上的畫更加美觀。
 
事實上,普及版的偉特塔羅牌,是嫡系以外最接近「萊德‧偉特」的, 也已成為偉特本系中最為大家所熟知的版本, 到後來甚至自成一格, 成為偉特塔羅的代表; 有些偉特本系的塔羅牌,就是以這個版本為底稿繪製的。
 
至於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塔羅牌圖案,是「水漾偉特」(Aquatic Tarot)。
 
「水漾偉特」屬於第2類偉特本系,作者是Andreas Schröter, 他畫的偉特塔羅牌走現代水彩風格,經過Andreas Schröter重新繪製和詮釋, 牌上畫面的比例、色澤與偉特本系並不一樣,除了比例較寬、顏色偏淡彩, 也去掉了圖案上的線條, 雖然如此,「水漾偉特」仍有其特殊藝術價值,他畫的塔羅牌可參考我作業上的畫面。
 
美美的作業做好了,要拿去沖印店護貝囉....
 
 
大牌的結構1:兩階段愚人之旅
 
 
大牌的結構2:三階段愚人之旅
 
 
宮廷牌的結構
 
 
數字牌的結構
 
 
 
水漾偉特Aquatic Tar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酥心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